最近瞅着英雄联盟里那个半人马,就是赫卡里姆,跑起来呼呼带风的,感觉挺带劲,就想着自己上手试试看到底咋样。玩了几把,也算是有点自己的心得了,就在这儿跟大伙儿唠唠。
上手开练
刚开始玩嘛肯定是从打野练起。出门我一般就带个打野的那个小宠物,再加瓶红药。一级学啥?我习惯学Q,那个转圈圈的技能,打一群野怪效率高点,CD也短,刷起来不那么费劲。直接就从红BUFF或者蓝BUFF开搞,看哪边队友方便帮。我喜欢红开,打完顺手就把石头人清了,接着F6,一路刷过去,感觉速度还可以,不算慢。
刷野和抓人
这英雄刷野确实还行,Q技能范围伤害,W还能回点血,续航也还凑合。清野的时候,我就尽量拉着野怪走位,让Q能刮到更多。等级稍微起来点,清野速度就上来了。
刷野不是目的,主要是得找机会抓人。我一般刷到个三四级,看线上情况,哪边压线比较深,或者对面血量不太健康,就准备过去溜达溜达。开着E技能,那个加速冲锋,跑得飞快,找好角度一脚踹过去,把人往回顶,配合线上队友,搞定一个算一个。有时候也挺憨的,E没踹或者一头扎进别人埋伏里,那就糗大了,得赶紧跑路。
- 优点:抓人猛,移速快,突然袭击效果
- 缺点:没E的时候有点笨重,容易被风筝。
中期节奏和出装
到了游戏中期,就是打架和小规模团战的高发期了。这时候我尽量多控地图资源,比如小龙、峡谷先锋。有人马在,跑图支援快,打起来也猛。我一般是先手开E冲进去,或者绕后开大招,那个恐惧效果能冲散对面阵型,给队友创造机会。
出装方面,我也没啥特别固定的套路,主要看对面阵容和局势。顺风的话,可能会先出点输出装,比如三相之力或者黑色切割者,打人更疼。要是对面控制多或者爆发高,就得先考虑整个斯特拉克的挑战护手或者死亡之舞啥的,站稳了才能输出嘛鞋子一般就选个明朗之靴减CD,或者看情况选铁板靴、水银之靴。
打团思路
打大团的时候,人马绝对是个搅局的好手。我一般不第一个硬冲,除非有绝对机会秒掉对面关键人物。更多时候是等队友先上,或者在侧面找机会。开着E攒满加速,看准对面C位的位置,一个大招冲进去,打乱他们的站位,然后Q技能不停地转,W吸血,黏住脆皮打。那场面,确实是人仰马翻,挺过瘾的。但也要注意,别冲太深,跟队友脱节了,进去就可能出不来了。
一些小总结
玩了这阵子人马,感觉就是这个英雄玩起来特别有冲击力,跑得快打得狠,节奏带起来很爽。缺点就是比较吃装备和等级,前期要是崩了或者没抓到人,就会有点难受。而且这英雄,玩起来容易上头,一开E就想往前冲,时机把握不好就容易白给。
想玩好人马,还是得多练练,熟悉他的节奏,知道什么时候该刷,什么时候该抓人,什么时候该打团冲锋。是个挺有意思的英雄,推荐大伙儿也去试试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