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这几天,也没啥事干,就突然想起来好多年前跟哥几个在网熬夜打dota那会儿。那时候玩的版本挺多,但我印象里6.67这个版本带AI的图,玩得特别多,尤其是没凑够人或者想自己练练手的时候。
心血来潮,就想着能不能再找回来玩玩。我就打开电脑,开始在网上搜。现在找这些老东西可真费劲,好多以前的论坛、网站都没。我就搜“dota 6.67 ai 地图下载”之类的关键词,翻好几页,总算在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,看着像那么回事,就把那个.w3x格式的地图文件给下载下来。
下载是下载,下一步就得把它放到魔兽争霸3的地图文件夹里。我这电脑上魔兽还是装着的,就是地图文件夹在哪得找找。我记得是在Maps文件夹里面,点进去一看,果然,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件夹,我就直接把它扔到Download这个文件夹里,一般放这就行。
然后就是启动我的老伙计——魔兽争霸3。那熟悉的图标,点开。进去之后,选单人游戏,然后是自定义游戏。在地图列表里翻翻,找到我刚才放进去的那个dota 6.67 ai地图,选中,然后创建游戏。
进房间,主机位是我。我记得以前打这种AI图,可以直接开始,然后在游戏里用指令加电脑。我就没在房间里设置电脑,直接点击开始游戏。
载入界面还是那个味儿。进游戏之后,第一件事就是选模式和加电脑。我就在聊天框里输入:-ap,这是全阵营选择模式,比较自由。然后想着得加点电脑AI进来,不然我一个人打空气吗?就又输入:-test。这个指令好像是加满电脑,并且可以测试一些命令。
有时候想让电脑难一点,还会输类似 -he 或者 -hg 这样的指令,好像是提高电脑的经验和金钱获取速度,让它们厉害点。我这回就随便加,没特意调难度,主要是想回味一下。
选个自己以前爱玩的英雄,就开始打钱、对线。这AI嘛跟现在那些高级AI肯定没法比,也比不上真人灵活。但是,它会占线、会补刀、会用技能、偶尔还会组织一波gank。打起来不算太无聊,至少比对着空气练习强多。有时候电脑还会傻乎乎地冲塔,或者技能放得莫名其妙,看着也挺乐呵的。
我还记得有些命令,比如-swap,好像可以跟某个位置的电脑换英雄,不过我一个人玩就没试这个。就这么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打一局,推掉对面的基地,也花点时间。
打完之后感觉,还是挺有意思的。虽然操作和意识都生疏,电脑AI也就那样,但找回一点点当年的感觉。这种AI图的好处就是方便,随时想玩开一局,不用等人,也不用担心坑队友或者被喷,自己玩自己的,纯粹为放松或者怀旧一下。
这回重温dota 6.67 ai的实践过程还挺顺利的,从找到地图到玩上一把,也算是满足我这一点小小的怀旧心愿。挺